餐桌到底选圆桌还是方桌好?听师傅一分析,才知选错家具了

餐桌是每个家庭装修都必备的家具之一,餐桌从形状上可分为圆桌和方桌。这两种形状的桌子到底是哪一种更适合我们居家生活的使用呢?很多业主纠结不已,多话不说先对比一番再说吧!

一.选择方形餐桌的优缺点:

1.方形餐桌比较适合小户型,可以靠墙放,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面积;

2.方形餐桌比较适合较为正式的场合,彬注重礼仪,凸显高贵优雅。位置和位置间有分明的主次,让人觉得比较严肃。

总的来说,如果是选用方桌的话,可以更充分地利用房子的空间,不容易造成面积空间的浪费,但是还是前面所说的,安全系数较低,不建议选用。

二.选择圆形餐桌的优点:

1、从寓意上说圆桌代表团团圆圆,更符合中国的传统。

2、家里用餐的时候,人少无所谓,不多不少的时候用长桌就比较尴尬了。做几个菜放在正中间,两头的人就很难夹到,只能吃自己跟前的几个。这可能是长桌最大的鸡肋了,圆桌则不一样,所有的菜都能夹到。

3、圆桌没有棱角,可以避免小孩等磕碰,特别是在空间比较局促的小户型里,今天撞到这儿明天踩到那儿都是常有的事。

从一些网络和家具城反馈的数据来看,高达70%的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购买方桌多一些,那么家里买了圆桌的朋友就纳闷了,明明圆桌更加安全,而且在中国人传统的文化当中,圆代表美满幸福,团团圆圆,为什么买的人却很少呢?

其实这就跟如今的户型结构有关了。

现在的公寓户型,一个家庭也才几十平米的面积,如果家里还放圆桌,那么就太浪费空间了。

因此这就是方桌走红的原因,方桌可以充分利用一些边角的位置,更加充分的利用小户型的空间,发挥更大的优势,另外现在的户型居住人口一般都是3-5个人,平时家里放一张小型的方桌也已经足够了。

到底怎么选?

建议大家从两个方面考虑!

一,看餐厅结构户型

餐厅户型为长方形可以选择方桌,若餐厅面积较大,或者正方形的可以选择圆桌;

二,看家里吃饭人口

可以根据人口来选择,如果人少就选方桌,人多就选圆桌。如果平时有聚餐会有客人和亲戚来做客的话,可以选择方桌折叠款,只需要拉开就能变形成圆桌。

──转自《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