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全球平板电脑销量 Q2减3.4%

市场研究调查机构IDC指出,全球平板电脑第二季度出货量为3千790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3.4%,连续11季度下滑。出货量前五名分别是苹果、三星、华为、亚马逊和联想,合计市场份额超过66%,高于去年的56.6%。

2.英国脱欧 拟付400亿欧元分手费

英国准备支付高达400亿欧元,相当470亿美元,作为脱离欧洲联盟协议的一部分。欧盟先前提出的金额为6百亿欧元,而且希望能在讨论未来的交易安排等复杂议题之前,先就英国应负的义务取得重大进展。

3.销售强劲 丰田调高财测

日本丰田因为汽车销售强劲,第1季净利较去年同期攀升11%,达到56亿美元。丰田也调高全年财测,净利将由1.5兆日圆调高至1.75万亿日圆。本年度的汽车销量维持1千025万辆不变。

4.韩国人均GDP 全球第29

国际货币基金的资料显示,以去年10月为基准,韩国人均国内生产毛额为2万7千633美元,在190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29。榜首是人口不及60万的卢森堡,人均GDP达到10万5千829美元。其后是瑞士和挪威,超过7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