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熔案 检察官求处12年监禁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三星集团副会长,兼法定继任人李在熔,涉嫌参与前总统朴槿惠以及朴槿惠密友崔顺实的受贿案,周一审理。韩国检察官,要求法院,判李在熔监禁12年。

韩国独立检察组周一宣布,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因涉嫌向前总统朴槿惠及亲信崔顺实行贿433亿韩元,检察官寻求判李在熔12年监禁。

检察官表示,这是典型的政商勾结腐败案,本次审判将有助政治经济稳定,保住民心。

李在熔是韩国年初爆发亲信门事件的核心,该事件惊动整个韩国,导致朴槿惠总统遭弹劾下台,其后与他一起关押在同一个拘留所。

独立检察组认为,三星集团向崔顺实之女提供马术训练赞助,以及出资多个基金会,皆属贿赂。

除了涉嫌贿赂外,李在熔还被指控贪污,藏匿非法钱财,付钱给朴槿惠和崔顺实作为政治献金,以巩固他对三星的控制。

李在熔从今年2月被拘留后,一直否认所有控罪。他说马术训练赞助只是单纯的赞助选手,出资财团出于公益,不是贿赂。

不过,独立检察组指出,李在镕在事件最初作虚假陈述,谎称不认识崔顺实母女。

韩国法庭预计8月27日作出裁决。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