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半年制成氢弹 落实制裁是关键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在8月5日,通过迄今为止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决议。与此同时,有关专家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指出,朝鲜最快在半年至一年半,就将成功造出杀伤力极大的氢弹。要想真正冻结朝鲜的核武和导弹项目,中共能否真正全面执行安理会决议是关键。

上周六(8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大幅加强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以迫使其放弃核武计划。这一决议将禁止朝鲜出口煤、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预计禁令将削减朝鲜年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约10亿美元。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朝鲜的经济总量很小,只和老挝相当,不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抑制其出口的制裁,将对朝鲜有生死攸关的影响,肯定会遏制其拥有更多导弹和武器,最终目的就是冻结其项目。”

虽然中共对安理会决议表示支持,但美国国务院代理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强调,美国要确保中共继续对朝鲜政权全面实施制裁,而不是过去那种做做停停的情况。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过去十几年,我们知道中共从未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如果中共不执行,川普总统就要到推特上,点名中国那些支持朝鲜逃避制裁的机构,美国也要独自制裁那些中国银行,这是唯一能让制裁有效的方法。”

目前,朝核威胁还在不断升级。防务专家卡齐亚尼斯,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指出,朝鲜最快在半年至一年半内,就将会成功制造出氢弹,其破坏力将是二战时,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的数倍。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这些是城市杀手,它们可以杀死数以百万计的人口,如果被投射在大都市区,如首尔,东京或洛杉矶。这将改变美国的预估,对于美国能对朝鲜采取的行动的产生重要影响,这是很严重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中俄同意制裁朝鲜 美谨慎以对
相关链接: 联合国最严厉制裁 推朝鲜走向无核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