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增经费管游民 情况为何越来越糟?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四季如春的洛杉矶,成了游民的天堂。这个问题近两年来越发的严重,不仅影响到华人社区,中国游客也受到波及。

近日南加中文媒体报导,一名来自黑龙江省的大陆游客张先生,好奇走入洛杉矶著名的游民区(Skid Row)还用手机拍照,结果遭一个黑人暴打,眼睛被打肿丶肋骨受伤,手机也被摔碎。

根据洛杉矶无家可归者服务局统计,洛县范围内,现共有约5.7万名无家可归者,较2016年的约4.6万人,增长了23%,其中4,828人是退伍军人。在华人密集的圣盖博谷地区,游民人数从3,100多人增加至4,100多人,增幅为31%。

另根据扶贫组织大洛杉矶联合之路(United Way of Greater Los Angeles)的数据,洛杉矶县现有607名亚裔游民,年增长幅度也是31%。该组织游民部主任Chris Ko表示,造成无家可归的主因是经济困难,无法负担住房。

当地除了住房成本的增加速度,远远高于收入增长的速度外,加州的AB109“监狱重组”和47号提案“放虎归山”,意味着将近9,500人陆续提前释放,其中有些人或许会流落街头。也有人专程到洛杉矶来追求明星梦,但最终成功的仅寥寥数人,有些寻梦者被迫沦落街头。

虽然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带头通过HHH提案,要用超过十亿的资金解决日益恶化的游民问题,但有人认为官方将经费花在管束无家可归者,而不是安置无家可归者上,所以情况不见好转,其中又以拉丁裔游民的增长幅度最大,与2016年相比,人数增加了63%。

新唐人记者刘菲洛杉矶综合报导

洛县各族裔游民数字 相比2016增减%
拉丁裔 19,391 +63%
亚裔 607 +31%
非洲裔 21,921 +28%
白人11,151 – 2%
印地安人 143 -21%
夏威夷和太平洋岛国人 143 -45%
其它族裔 1,262 -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