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小孩用油性笔在地板或墙面上涂鸦?教大家做家事不麻烦又快速的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很多时候,家中小孩会用油性笔在地板或墙面上涂鸦,恶搞后果总令人伤透脑筋。这时用牙膏挤在纤维湿布上然后擦拭,或用除臭剂或去渍油喷在标记上面,然后再用水清洗。还可用苏打水撒在海绵上擦拭之后再用水清洗。

不慎打翻指甲油真是令人烦恼,这时要在指甲油尚未干前,在顶部涂上去光水然后再用纸巾擦拭,再用橡皮擦擦去剩余的物体。如果去光水干了,可以用发胶加上温水跟肥皂擦拭。如果是清理地毯也可以用类似清洁方式。

清洁洗衣机只需要一瓶醋,将醋倒进洗衣机的抽屉槽,然后开始洗涤,洗衣机就能洗得亮晶晶。

很少人知道醋可以加强清洁产品的功效,把醋加入洗衣粉,能更有效的清洁衣服,更厉害的是,对颜色鲜艳的衣服也有相同妙用。

有一些像是动物毛的貂皮大衣,清洁令人格外伤脑筋,用白醋清洁就不用担心毛屑了。

将醋用微波炉加热到温热然后与肥皂1:1混合在喷雾瓶中,轻轻摇动瓶子将其混合后再喷在浴缸上,过三十分钟后就可以轻松擦拭了。

窗沟脏污让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吗?在这些难以清洁的地方,撒上小苏打粉然后加上一些醋,静置约十几分钟后,这些难搞的窗沟就可以轻松擦拭掉了。

将小苏打粉跟植物油均匀混合成浓稠状,然后涂抹在一些玩强且硬化的油垢上,过5-10分钟后再用布和一些肥皂液擦拭干净即可。

将纸巾涂上几滴油,然后擦拭你想避免灰尘的地方,因为表面上会留下一层薄膜可以防止灰尘聚集也让家俱更有光泽,保养家具。

把蜡烛轻轻地涂抹在清洁干净的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以后即使有油污沾染在上面,也只要轻轻一擦就干净了。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苹果核、黄瓜蒂等随手擦拭有油污的地方,可达到去除油污的效果。这样看见哪就擦到哪,非常方便,对酱油等污渍效果很好。

用旧牙刷蘸点醋或肥皂水,可轻轻刷洗塑胶篮、筐等网眼,用水冲洗后就可以光洁如新,厨房中的木器如果沾上油污,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擦拭,也可以去污。

地毯沾上污水,可取细盐末撒在地毯的脏处,然后用洗干净的湿笤帚将细盐揉均匀,10分钟后再用吸尘器除去盐末和灰尘,地毯即可干净亮泽。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