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村民抗议政府骗地建火葬场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村民本月1号联名抗议,当地政府以欺骗的手段骗取村民的土地修建殡仪馆火葬场,因离水源和居民住宅只有两、三百米,担心影响健康,数十名村民连日到工地阻止施工。

据《访民之声》消息,甘肃省崇信县民政局为了修建殡仪馆,让镇政府及村干部以“修建民政局储备仓库”的名义进行征地。工程上马后,村民发现实施项目与征地用途不符,随即联名上告,每天自发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

当地村民表示,土地是5月份征收的,上个月动工后,才知道上了政府的当。

当地村民沈先生:“用欺骗的行(为),结果他们现在建了一个火葬场嘛,好多人现在都反对嘛,现在还正在推签。离居民住的地方挺近的,离不到一公里,在那个基地上,每天到那儿都几十人,年轻人还有老太太,都在排在那儿,他们就不让他们动工,政府方面现在没有说法。”

村民在诉求书中说:崇信县火葬场选址地位于东街村王家沟,占用坝地,林地,耕地总计48.5亩,离磨台泉饮用水源只有300米左右,距东街村、磨台坪村民居点200左右,对村民的身体健康产生重要影响。

当地居民李女士:“离我们这里挺近的,但是就是我们在城里面,我们没有过去,反正是这边还有人在(阻工)。”

当地村民指出,按照相关规定,设有火化间的殡仪馆应建在离居民区最少2公里以外的地方,当地政府明显违法,他们曾经多次上访县政府都没结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