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6人遭雷击 3人击断肋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8月7日,辽阳灯塔市有6人为避雨,躲到一棵大树底下,结果被雷电击中,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其中3人被击断肋骨。

据陆媒8日报导,7日上午11点左右,6人在辽阳灯塔市鸡冠山码头附近,被雷电击中后送进医院。

接诊医生介绍,6名患者都觉得头痛、胸痛、肌肉无力伴有心慌气不够用,且有3名患者肋骨骨折。

6人回忆,事发当天他们在岸边,不久,天空便下起雨来,由于事发地没有合适的避雨处,6个人便躲到了一棵大树底下。没想遭雷电击中。

张女士是6人当中被雷电击伤最重的伤者,她不仅肋骨被击断,而且身体皮肤还有多处外伤。

医生介绍,雷电击伤对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肌肉都会产生损害,后续会引起肾小管的堵塞,有的会引起肾衰,重者可致命。

医生说,目前,6人身体状况趋于平稳,但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身体脏器是否有损伤。

春、夏季节为雷雨多发季节,雷雨天气尽可能在室内躲避,切断电器,远离导电物体。如果恰好在室外,应远离高处、水域、大树和旷野中无防雷装置的孤立建筑,舍弃随身携带金属物件,千万别打手机。一旦遭遇雷击,受伤者有时可能出现心脏突然停跳的“假死”现象,应及时找专业救急人员救治。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