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出开战信号 印美联合宣布“准备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8月初,中共严厉警告印度,并于5日发出“两周内”开战的威胁。8日,印媒宣布,印度和美国将展开名为“准备战争”的联合军演。有分析指,由于各种因素制约,中印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为零,双方此次对峙可能旷日持久。

从8月2日开始,中共官媒和国防部等部门接连发声,严厉警告印度必须无条件撤军。5日,《环球时报》英文版甚至引述某智库分析称,中共“或许会在两周内开展一场小规模的军事行动”。

8日,《印度时报》报导称,印美日在7月份已经在孟加拉湾举行了“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将中共锁定在十字准心。而印度和美国将在9月再次举行名为“准备战争”(Yudh Abhyas)的联合演习。

报导称,此次联合军演的敲定正值中印边境对峙之际。是次演习定于9月14日至27日在美军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两国陆军间的协调性。

外界分析,美国外交立场虽然不干预中印冲突,但以实际行动支持印度抗衡中共。

就在印媒报导印美军演的同日,《环球时报》官网刊文为“中国企业陆续撤离印度”的传闻“辟谣”。文章指,国内网传的“撤侨”多系谣言,只是部分企业暂时回国观望,但官方并无大规模撤侨,更不应被理解为“备战行为”。

该文论调和该报5日发出的“战争威胁”大相径庭。

分析:开战可能性为零 对峙或旷日持久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战略事务编辑普拉文•斯瓦米(Praveen Swami)认为,这次对峙并不是为了一条路,而是中共对印度与日本和美国建立联盟感到愤怒,想要以武力威胁指示印度“如何行事”。

而《金融时报》报导,中共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Naval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张烨则表示,这场对峙是一场伪装成边界争端的地缘政治竞争,印度想借此在不丹增加军事力量,利用不丹来增加对中共的地缘优势。

中共在对峙地点修建的道路,事关印度“鸭脖”——西里古里走廊的安全。印度安全分析专家表示,这是新德里不容挑战的“红线”,印度军队无法退让。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沙善•乔希(Shashank Joshi)表示:“这看起来会发展为长期危机。它是意气之争,无法轻易得到解决。”

8月4日,印度前驻华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报》(TheHindu)专访时分析说,除非双方同时撤军,否则这次对峙可能会持续多年。

8月7日,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在《大纪元》刊文,从四个角度分析中印开战可能性为零。

文章说,从国际角度看,美欧民主阵营军事力量的威慑和干预,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互相制约,使得国家之间爆发战争变得越来越困难。

从印度角度,莫迪已获得多数民众的支持,并不需要发动战争来赚取民意。稳定发展经济是每一个国家政策的首要选项,领土完整只需做足面子。中印士兵面对面的“和平”肢体对抗,说明仗打不起来。

从中共角度,中国共产党有可耻的卖国历史,并不真心关系领土,中共在国内与国际上的所有动作,都是围绕着维持政权稳定。如今中共外患内忧,一旦开战即四面楚歌,中共的死期会加速到来。

从习近平角度,内忧其实大于外患。特别是中共面临十九大召开,中共内部江泽民集团正在拚命制造事端,甚至不断试图用政变方式来对抗习近平。此时与任何国家发生冲突或危机,都对习近平不利。

文章最后结论说,中共与印度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为零,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也不大。最大可能的结局是:中印紧张对峙局面将在双方口舌之争中发展,最终通过谈判达成妥协,在双方都各自宣称获得胜利的“双赢”中结束。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