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房东歧视 纽约游民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纽约作为世界大城市,街头却随处可见游民。周二,有部分游民在纽约市政厅前抗议,他们的流离失所,竟是源自房东与房产中介的歧视。

“我们要什么?房屋!什么时候要?现在!”

周二上午,几十名游民与社区团体在市政厅前高呼口号,要求市府采取行动,帮助全市超过6万名的游民。

这些游民除了工作收入以外,大多都领取“第八章房屋补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等政府福利。

他们手拿一张张大照片,显示房屋中介、房东在网络上公布的招租信息,其中不接受补助使用者(No Programes/No Vochers)的字句让他们感觉受到歧视。

Vocal-NY会员Ruby Carrasquillo:“每一次我去租房,房东、中介公然跟我说,不接受领福利者。我想说,你这样做违法的,现在你知道了吧。”

律师指出,根据2008年生效的纽约市人权法,房东不能因为族裔、合法收入、移民身份等作为拒绝出租房屋的理由。

纽约法律援助协会事务律师Robert Desir:“现在的问题的严重到,执法强度不足以解决,目前的法律足够完善,但需要更严厉的刑罚,比如加强罚款,较有帮助。”

主办方介绍,如果民众在租房时遭遇歧视,可拨打311热线、或纽约市人权局电话:212-306-7450投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