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军方停用中国大疆无人机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美国军方停用中国大疆无人机

美国陆军最近停用中国无人机生产商大疆(DJI)生产的无人机及相关产品,原因是有“网络安全漏洞”。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报导说,这项命令是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瑟夫.安德森,以备忘录的形式发出的。

备忘录要求陆军下属单位“全面停止使用大疆无人机,并卸除所有应用程序,移除所有电池或储存影音,保存相关设备等待进一步通知”。

报导说,负责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做测试的杜马斯(Ed Dumas)在给自己个人的大疆Phantom 3无人机做测试时发现,他的软件检测到无人机向大疆传输解码数据,但服务器的地点未知。

大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生产商,总部在中国的深圳。该公司美国区发言人事后表示,美国军方在停用大疆无人机前,没有与他们沟通。

港民主派:“一地两检”比23条更坏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设立“内地口岸区”的“一地两检”方案,在香港遭到民主派人士的持续反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民主派最近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举办“一地两检”论坛,呼吁市民像反对23条立法那样反对“一地两检”方案。

民主派人士指出,“一地两检”方案允许在香港土地上行使大陆法律,比当年的“基本法”23条立法更坏,此例一开,后患无穷。

香港大律师余若薇说:“一地两检”将边界搬到香港的西九,运行中国大陆的法律,拘捕你的是中共公安、海关甚至国安,处理你的是中共的法庭,坐牢是分分钟的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