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在即?传印军锁定洞朗雷达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中印军队在洞朗地区的对峙已经持续近两个月,双方依旧在加强部署军事力量,战争似乎一触即发。近日有媒体报导,一名印军上校称,印度军队已将西藏洞朗雷达站列为攻击目标。

近日,有印军上校称,印度军队已将西藏洞朗雷达站列为攻击目标。而印度电视台电视画面中也出现中共军队在洞朗雷达站。

印度前驻华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报”(TheHindu)专访时曾分析说:这次对峙,是中共正在扩大对拥有主权争议领土喊话和行动的一部分,这些行为也展现在南海、东海等地,但最重要的是南海问题。

他说,让印度单方面撤军是不可能的,解决的方式只有双方同时撤军。否则这次对峙可能会持续多年。

此前《印度经济时报》曾点出了印度军人拒绝撤退的原因:中共军队在洞朗地区修筑道路是侵犯锡金邦的权益,其背后更大的目标是意图将印度东北部分割出去。中国修建的道路能够极大地威胁到印度西里古里走廊。该走廊战略位置极为重要,一旦被切断,印度在东北部的兵力将会被分割包围。所以,无论如何印度都将会强硬对待。

8月7日,印度原海军总司令的辛格,在印媒《亚洲年代新闻》撰文认为:“中印两国至少要踏入冬天,约12月时才会开战。”

他解释说,中共军队自去年2月1日开始军事改革,最少要于2018至2020年才可准备作战。

《印度时报》也引述印度保安机构指,相信中方不会冒险开战,甚至连小规模军事行动也不会展开,指两国根本不想起冲突。

港媒则称,中印边境驻军比例为1比8,根本不具备开战的条件;且中共军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将,将不知兵,还不具备作战能力。

7月上旬,中共参考消息曾披露,与中共军队对峙的印军,仅地面就陈兵18余万。

根据中共外交部发布的《文件》,6月16日,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6月18日,印度边防部队270余人携带武器,连同2台推土机,在多卡拉山口越过锡金段边界线,阻挠中方修路,引发局势紧张。

截止8月9日,中方至少67次就印军越界表态发声。在中共外交部29场例行记者会中,至少18场谈及中印边界问题,加上3次单独表态及《文件》发布,中共外交部共计约有54次就中印边界问题发声,要求印度单方面撤军。

但近日,印方仍有在边境增兵迹象。8月4日,印度网民上传的视频片段显示,距离中国边境约150公里的印度北部的安巴拉市,一列火车正从车站驶过,车上载有多辆军车及榴弹炮车。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