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变现实 九寨沟地震时正演“汶川地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8月8日,九寨沟7级地震已导致13人死亡,175人受伤。陆续有地震亲历者传出现场消息,有当地旅行社经营者称,地震时,一表演场所舞台上正上演汶川地震的剧幕,谁知剧情在现实中呈现,突然间地动山摇,房子剧烈晃动,观众们蜂拥而出,竞相逃命。

地震当天晚上10时30分,九寨沟景区的乐山乐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文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当天九寨沟的游客很多,晚上的九寨千古情晚会剧场爆满,约有几千人在观看演出。

“地震发生的时候,舞台上正在演出‘5.12’汶川地震的剧幕。”余文超说,突然之间房子就开始剧烈摇晃,还发出巨响,观众们立马反应过来,一窝蜂的涌向各个出口,晚会工作人员和导游则拚命大喊:“不要惊慌!保持稳定!”

余文超表示,地震时有人员伤亡,在他周围就有10余名游客受了不同程度的伤。

直到晚上10时30分左右,游客才基本归团,在导游的带领下聚集在平坦的地方,等待进一步安排。受伤的游客也被送往医院。

据余文超介绍,到晚上11时,九寨沟景区的宾馆、酒店都还无法入住,晚上可能会在大巴车上过夜,如果8月9日恢复交通,预计会陆续返回出发地。

余文超还说,目前当地各停车场都挤满了人,交通秩序还没有恢复正常,周围一些地方也已经停电。


地震发生后,游客无法入住酒店,只能在空地露宿。(网络图片)


九寨沟地震时,一表演场所舞台上正上演汶川地震的剧幕。(网络图片)


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在地震中,整个大厅坍塌,有人被埋压。(网络图片)


地震中房屋墙壁裂开。(网络图片)


地震中房屋天花板、墙砖震落。(网络图片)

另有微博消息说,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在地震中整个大厅坍塌,有人被埋。当时饭店有大约2000余人,只疏散了500人。尚有1500人在饭店之内亟待救援。饭店大厅坍塌的画面,在地震发生后就随即在网路上流传。

此外,据悉有100余名游客被困九寨沟甘海子景区,因地震导致附近山体垮塌,交通受阻,救援人员难以进入。目前,道路正在疏通中。

此次九寨沟7级地震,让人瞬间联想到汶川地震,当时也有很多游客在地震中遇难。

2008年5.12汶川地震是中共建政后最为严重的一次大地震,死亡人数仅次于1976年的唐山地震。据官方通报,四川汶川地震确认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

但据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做的调查,四川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是30万人左右,仅学生死亡人数就有3万人以上,而且其中有不少是幼儿园的小娃娃,中共对外公布的地震死伤人数与现实严重不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