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继续威胁美国:正计划打击关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当地时间周三(9日)上午,朝鲜军方发表声明,称正考虑打击关岛(Guam)。这项声明是在川普(特朗普)严厉警告朝鲜停止威胁美国数小时后发表的。

周三上午,朝鲜军方发言人通过朝中社(KCNA)发表声明称,朝方正在仔细研究打击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的计划。朝军计划利用中长程战略弹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打击关岛周边地区,瞄准美国在关岛的主要军事基地,尤其是驻有核能轰炸机(nuclear-capable bombers)的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

朝方发言人还称,无论何时,只要金正恩下令,打击计划即可实施。

此前数小时,川普曾警告朝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以空前的军事火力和愤怒(fire and fury )予以回击。

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消息称,朝鲜军方将在9月9日审查打击关岛的计划。

朝鲜7月发射了两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射程已能覆盖洛杉矶、丹佛、芝加哥等地区,直接危及美国本土的安全。

另外,据美国国防情报局(DIA)评估,朝鲜已研制出可由弹道导弹、包括ICBM携带的小型化核武器。

关岛作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属地,因地缘关系,更处于朝鲜导弹的直接威胁之下。

目前关岛的居住人口约有16万人,其中包括数千名美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