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金智娟献唱 周杰伦:听你的歌长大(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台湾53岁的资深歌手金智娟娃娃)近日登上大陆《中国新歌声》,以学员身份选唱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睽违歌坛17年的她“复出”献唱后,作为节目导师的周杰伦直呼:“我从小是听你的歌长大!”

金智娟当年加入丘丘合唱团,18岁时就凭借专辑《就在今夜》一炮而红。陆媒报导,金智娟4日晚以丸子头扮相现身,登台演唱,不论是神态还是谈吐,都看不出已年届53岁。在唱完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后,尽管最终没有让任何一位导师选中,但那英激动地说:“见过娃娃姐!”周杰伦更是直呼:“我从小是听你的歌长大!”

李宗盛为她量身打造歌曲

对于此次“复出”而又挑战失败,2000年淡出歌坛的金智娟表示,“导师没按灯,无所谓啦。我是想要上这个平台和大家打招呼,我在这。”她还应各位导师的请求,演唱了捧红多位歌手的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让不少观众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中听到“正版”。

她说,“我很感激这次机会。我只是希望来到《新歌声》向大家问好,《漂洋过海来看你》的原唱在此。这么多人比赛唱这首歌,我也跃跃欲试。”

那英在现场介绍说,这首歌来自于金智娟本人的故事。当时,金智娟刚加入滚石唱片,有一次她和李宗盛聊起自己的一段“异地恋”,对方第二天吃牛肉面时灵感突发,就为她写出了这首歌。话说李宗盛后来拿出记歌词的纸,都是某牛肉面店的餐垫纸。金智娟也回忆,当时进棚录制这首歌时,一度哭到嗓子沙哑,只能改日再录。这首歌最终被收录在她的《大雨》专辑,也让她红遍两岸三地。

为照顾家庭淡出歌坛17年

婚后育有一儿一女的金智娟2000年生下第一个孩子,因为自知无法同时兼顾家庭和歌唱事业,她选择淡出歌坛。她说:“家庭主妇对我来说没有挑战,做歌手也没有挑战。但是(如果)同时进行,就都做不好了。”

她透露,当时作出做全职太太的选择也非常艰难,但也坚信自己还会有机会唱歌,她说,“很多事情,时间会给机会。”在她看来,此次选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很符合自己当下的心声:“孩子们大了,我可以出来透透气了。”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台湾资深歌手金智娟(“娃娃”金智娟微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