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强震:撤离私家车插队阻路 消防弃车步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8月8日晚,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大量的自驾游游客开车撤离现场,加上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和公路断裂,更有随意插队的司机占用救援车道,大量的车辆被堵塞,救援车辆行进非常缓慢。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里氏7级的强震,据报导,当时有4万7千名游客在景区游玩,其中不少是自驾游。

地震发生后,大量游客同时涌出。然而一些司机为快速离开灾区,竟然随意插队和占用救援车道,使救援车俩1小时还走不到5公里。

四川资阳消防人员表示,因为交通堵塞,车队被滞留在平武县,而此处与九寨沟相聚180多公里。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暂时放弃重型车辆,带上轻便的救援设备,步行前往九寨沟。

网友纷纷质疑这些人的素质,指其只顾个人逃命,不顾那些灾区人的死活,没有公德意识,“国内司机习惯了占用紧急车道,见缝插针。”有网民表示,灾难面前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实素质,也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真实缩影,“素质,有钱了还是这个德行”。

有网民指出,“非常时期,更应该重罚,你不是插队,你是堵塞生命通道!”“墙国人的真实反映。学学日本人吧,人家在地震发生后反映出的那才是素质,别整天骂人啦,好好提高一下自身素质吧。”“遇到类似的情况,日本人的反应像一只军队,中国人除了整天骂日本人外,能不能学学人家的纪律,训练有素和善于学习。”

“中国人的法律意识和公共道德在共产党的培养下,已经进入共产主义状态:你的就是我的,道路是我的。这是彻头彻尾的自私自利的表现。“因为这个民族已经被邓先富们的‘全面无限的拜金化,物欲化’。”

还有网友分析说,中国这种无法无天的事都是中共故意为之:一是转移矛盾,让民众执政的怨气消磨在民间矛盾上,二是中共官员可以堂而皇之无法无天,因为民众已经接受了中国就是个无法无天的国家!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