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川普警告 朝军称计划用导弹摧毁关岛基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鲜(北韩)发出严厉警告后,朝军马上发表声明称,已拟定用中程导弹打击美军关岛基地的计划,要求美国停止“军事挑衅行为”。

8月9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朝鲜军方当天发表声明称,目前正在研究使用“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IRBM)覆盖射击关岛一带美军主要军事基地的作战方案,向美国释放严重警告信号。

声明称,朝军已研究并拟定该作战方案,只要总司令金正恩下令,朝军将随时执行方案,实施饱和式攻击。美国应清楚,朝军的弹道火箭此时此刻处于“随时发射的待命状态”,美军应立刻停止对朝“军事挑衅行为”。

朝鲜距离关岛约3500公里。美国媒体曾报导称,“朝鲜射程达5000公里的导弹令关岛居民寝食难安”。

在朝军公布上述声明后,关岛国防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并没有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George Charfaur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在密切监控朝鲜的局势,并一直处于备战状态。他呼吁关岛民众保持冷静,并表示关岛应对这种威胁的防卫都已经到位了。

就在朝军发布声明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发出警告称,朝鲜将“遭遇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火与怒(fire and fury)”。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情报体系(IC)初步评估,朝鲜已经研制出可以装载在弹道导弹上的小型化核武器。正在新泽西州进行工作休假的川普听取了相关情报简报后,对媒体做出了上述表示。

8月5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通过对平壤采取最为严厉的制裁决议案,朝鲜当局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川普8日强势回应,警告朝鲜再要发表恐吓言论,美国将强力动武。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5日表示,可能对朝鲜发动“预防性战争”,要为朝鲜准备所有选项,包括军事行动。

对此,朝鲜军总参谋部当天声明回应称,在出现美军“预防性战争”迹象时,朝鲜会抢先“让美国本土沦为核战场”。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