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汽车袭击士兵 六人受伤 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周三上午,法国巴黎近郊乐瓦卢瓦贝莱发生汽车冲撞反恐巡逻士兵事件。六名士兵受伤,肇事汽车逃逸。法国安全部队已经逮捕了一名嫌犯。法国总统府周三召开反恐专门会议,检方正在按照反恐事件进行调查。

法国国防部证实,周三上午8点左右,六名反恐士兵在巴黎近郊乐瓦卢瓦贝莱的一座军营前,遭到一辆宝马汽车袭击,六名士兵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乐瓦卢瓦贝莱市长表示,这是一起极其恶劣的故意袭击军人事件。

乐瓦卢瓦贝莱市长 PATRICK BALKANY:“我必须说,这是一起极其险恶的袭击,针对保卫法国人民的士兵,在他们上午8点离开兵营时冲撞他们。”

当局表示,警方已经在法国北部的高速公路上逮捕了嫌犯,截获了作案用的宝马车。

有目击者说,看到一辆停在附近的汽车,直冲向那些士兵,把他们撞倒在地上。

住在附近的目击者 NADIA LEPROHON:“我看见两名士兵,躺在地上。一个人伤的很重,另一个也受伤了。”

政府官员表示,六名士兵受伤已被送到两家医院。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在爱丽舍宫召开反恐专门会议,任命巴黎检方展开调查。

法国政府发言人 CHRISTOPHE CASTANER:“已经任命国家反恐检察官负责这起案件,将根据他们的情况安排进行沟通,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恐怖事件,然后制定调查方法。”

2015年以来,法国多次遭到恐怖袭击,造成239人死亡。法国军人和警察多次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易闻、庄翌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