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
消息人士:解决中印冲突 外交手段已失败

中印边境对峙已经持续7个星期,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原本希望通过外交协商来解决冲突,但目前已经宣告失败。中共只坚持印度单方面撤军,但却不愿配合印度要求,将军队后撤250米。

2. 台湾中央社
新华社:印军不撤 严重后果自负

中共新华社周三发表评论文章,批评印度当局“玩火自焚”、要对“一切严重后果负责”,措辞相当严厉,被认为接近战争威胁。根据统计,到8月5日,中共官方已经针对中印对峙发言了67次。

3.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中国消费物价涨幅 低于预期

中共官方公布,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扬1.4%,显示中国物价的上涨速度稍微减缓。不过,生产者物价指数则上涨了5.5%,反映中国钢铁价格上涨,造成生产成本上样。

4. 美国之音
中国访民诉国家信访局 连日抗议法院拒受理

数十位访民连日来,前往北京中级法院,控诉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言论不实。舒晓琴今年3月对媒体宣称,去年全国信访案件解决了80%,信访局网站上案件解决了60%,引发众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