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女性?谷歌辞退争议言论员工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生活、工作在美国,涉嫌歧视的言论,不能乱讲。谷歌公司的一位男性员工,周一就因为一句有关女性工作能力的评论,而被公司开除。

谷歌公司的一名男性工程师,因在公司内部留言板上写道:“在生理上,男性通常比女性更适合担任编程工作,这一领域不该是我们追求性别多样性的地方。”他也提到,他的雇主敌对保守观念,形成一套有缺陷的左翼思想。

学者分析,这名员工将他的言论在公司内部广传,是想要引起关注。

佩伯代因大学商管学院教授Dr. Bernice Ledbetter:“他是在向公司甚至全世界做大胆的声明,现在公司理解也知晓目前内部有这样的分歧,有问题需要解决,所以我觉得尽管有影响,但这对公司有好处。”

但这样的大胆言论也为他招致严重的后果,谷歌公司随后开除了这名员工,谷歌首席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对员工表示,这名员工的言论违反了行为守则。

这名员工则谴责谷歌高层封杀他的言论,目前正在寻求法律起诉。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