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见大骂中俄没良心 威胁将付惨痛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近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对0票通过了美国起草的2371号决议,对朝鲜进行最严厉制裁,中国和俄罗斯对这一决议表示支持。对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高调抨击中俄,斥其丢掉了良心,并威胁中俄两国将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付出惨痛代价。

俄罗斯《统治》新闻社8日刊发题为“平壤指责北京和莫斯科‘没良心’”的报导称,朝鲜因为北京和莫斯科支持美国起草的对朝制裁方案,罕见地高调对中俄提出了批评。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称,金正恩猛烈地抨击说:他的两个战友,他们支持华盛顿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协议,并得到了西方的赞许,是彻头彻尾地丢掉了良心,他们必须对自己的错误好好反省,并将为自己的错误付出沉重代价。

报导分析说,即使中俄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朝鲜决议中投了赞成票,平壤此次高调地抨击中俄也实属罕见。这显示出,金正恩可能已经几乎确认,他将会失去自己的传统盟友,所以大声喊出心中的真实感受。

联合国安理会8月5日一致通过了新一轮的制裁朝鲜决议,是近几十年来最严厉的一次。这次制裁生效后,将使朝鲜每年的外汇收入减少近10亿美元,从而更为有效的扼制朝鲜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开发项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一则推特中表示,欢迎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支持美国,一致通过决议制裁朝鲜,阻止其煤、铁、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鲜的出口。川普写道,这会有“非常大的财务影响!”

作为朝鲜的传统政治盟友,中俄此次为何支持美国对朝制裁?日经中文网刊文分析称,川普透露出对朝鲜行使武力的强烈意向,促使一直对加强制裁朝鲜持谨慎态度的俄罗斯和中共改变了想法。

文章分析称,如果朝鲜继续失控,美国在靠近本国的东北亚地区的加强军事部署,这是俄罗斯所担心的。此外,俄罗斯也越来越担心美国以朝鲜核导问题为契机,加速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使俄罗斯也处于被萨德监控的范围之内。

在制裁朝鲜的决议通过的第二天,8月6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罕见的告诫朝鲜说:“不要违反联合国的决定或挑衅国际社会的善意,进行导弹发射或核试验。”

美国亚洲事务最高外交官董云裳说,中共过去一向是在朝鲜明目张胆违反决议之后,它配合国际制裁,然后等风头过去,它又恢复原样。“我们想确保中国继续对朝鲜政权全面实施制裁,而不是我们过去看到的那种做做停停的情况。”

王毅建议对朝鲜采取双重暂停的方式,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即朝鲜暂停核试验,美韩暂停联合军演。

但董云裳说,美国并没有考虑结束与首尔的定期训练。华盛顿拒绝将演习与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挂钩,二者没有任何道义上的等同性。

这次制裁是联合国针对平壤7月4日和28日两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而实行的进一步制裁。这两次发射显示,朝鲜有能力把美国大陆和欧洲的大片地区纳入其火力范围内。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说,美国正在采取谨慎的防御措施,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盟友不受朝鲜的威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