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四川九寨沟地震 灾难面前人的脆弱

美国著名的ABC电视台专门制作的小视频放在推特上,里面有很多与生命相关联的内容,洪水、灾害等等都是与生命有关,人也好,动物也好,面对生死的那种反应。还有人救各种各样动物,我看到一个视频,一只猫的头被卡在铁栅栏里,四五个消防员费劲把猫救了出来,猫获得自由后跑了。我在推文中说,这就是一种生命的含义,最大的意义就是拯救生命。当一个生命得到救赎的时候,谁能真正体会到救人者的内心感觉?无私的救助一个生命,而不是为了自己得到。

对生命的那种珍惜,很多人已经麻木了,体会不到了。昨天在柏林,两个大陆游客竟然行纳粹礼照相,被逮捕后,罚了500欧元。他们难道不知道纳粹的所作所为?做这个手势就是表示支持纳粹。我想有一天,做共产党入党宣誓的动作也会是违法的,因为这个动作代表着共产党这个灭绝人性的生命,对着宣誓的血旗上就是中国人的血。共产党杀的是中国人。很多人说,退党、退团、退队有什么意义?说这话就是不明白宣誓有什么意义。打个比方,有人身上长个疖子,别人会说你别吃上火的东西了,吃东西和疖子有什么关系?这是生命的造化,人的身体是这样,人和周围的一切也是一样。你今天宣誓了,和你明天的倒霉就有关系。

昨天,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新疆也发生地震,北京突然刮大风、下冰雹,吹的汽车满街跑。录像中听到有男子说“像世界末日一样了。”

BBC报导《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中说:


“中国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当地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里氏7级地震,目前造成至少19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9日早晨亦发生6.6级地震。”

“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人,当局正积极疏散滞留游客,旅行团和自驾游游客正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料周三晚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本次地震为特别重大地震灾害。震中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震源深度约为20公里。”


地震后等待疏散的游客。(Gettyimges)

昨天晚上的飞机,只有一班飞走,另一班飞不了了。幸运的是震源深度在20公里,属于深层地震所以破坏力没有那么大。


“专家分析称,此次地震和2008年发生的汶川地震没有实际联系,但两次地震成因相同。”

汶川地震的成因现在都不知道,和水库有直接联系,但中共死不承认。现在九寨沟的人还没全部撤离,专家就说成因一样了?当人人为自己,为了自己的利益的时候,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邪恶的。


“据新疆地震局消息,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距精河县城约37千米,震中区域震感强烈,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等地有震感。”

专家说四川地震和新疆地震没有关系,但我认为两个地震的发生的关键是时间点的重合。与此同时,北戴河也在闹“地震”,不过鸦雀无声,一点风声都透不出来。北京城和中南海的高官全去开会了。

人在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就能看到人的脆弱和无奈。

一天前,北京天空出现异常现象,陷入一片漆黑中。BBC一篇文章探讨如何应对世界末日,这是2016年的一篇文章,现在在排行榜位置靠前,《如何应对世界末日,重建文明?》中做了一个思想实验,讲述人类在灾难过后如何生存。

如果周围的人都死了,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现在追求的豪车和豪宅到时到处都是,你就算拥有了,感觉好吗?文章是站在科学的角度思考,而灾难是现代科学带来的结果,在这个结果下还站在原来的基点思考如何重建,这就是聪明者的愚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