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荣刚与美企合作发展金属3D打印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3D打印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近年来得到广泛认可和应用。8月8号,来自台湾的金属厂商荣刚集团宣布与湾区的热技公司(Thermal Technology LLC)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发金属3D打印产品。来看报导。

荣刚集团董事长陈兴时在美国当地时间8日与热技(Thermal Technology)公司执行长哈辛格(David Hassinger)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热技公司是3D打印金属粉末设备和特殊金属粉末的制造厂商,成立于1993年的台湾荣刚集团则是全世界知名的特殊金属制造商。

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马钟麟:“双方可以截长补短,让未来3D打印金属粉末品质大幅提升,价格大幅降低,而且更可以扩大它的应用的技术层面。”

热技公司将荣刚集团做为亚太区唯一的策略联盟的伙伴,共同开发的产品将对亚太区3D金属打印产生重要影响。

3D打印又称加法制造、积层制造,是在计算机控制下层叠原材料,可以打印出拥有任何形状和几何特征的物体。3D金属打印是利用金属粉末制成各种金属材料,这些器材被广泛应用在国防、航天、医疗、汽车等产业。此次台美企业合作,得到中华民国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中华民国经济部次长王美花:“3D金属打印不是在全世界都还是非常少数的,在台湾还没有应用,引到台湾来,会是一个很全新的市场价值,这样的合作,在台湾以及在亚洲市场会去扩大市场需求。”

根据市调业者IDC公司预估,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可望从2016年的159亿美元,倍增至354亿美元,研究预估,全球3D打印所需金属粉末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达到40.6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景雅兰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