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水要适量 长期喝容易导致胃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最近喝柠檬水很流行,因柠檬水具有美白和养生功效,深受大家喜爱。但是喝过多的柠檬水反而刺激“胃壁黏膜”,造成胃酸过多和胃痛。

1、中医认为,饮食没有办法改变血液的酸碱值,柠檬的酸碱值约二到三,胃酸是一到二。虽然胃酸比柠檬酸更酸,但是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可能喝一、两天就胃痛,胃酸逆流,会有火烧心、干咳等症状。

2、长期喝柠檬水,容易导致整个胃收缩,加剧胃痛及胃酸逆流等症状。

3、喝太多柠檬汁,导致胃痛、要照胃镜的女患者越来越多。

4、柠檬无法降低血脂,也不能减少皮下脂肪。

5、应该均衡饮食,不要吃太多同一种食物。

6、人体的“血液酸碱值”是固定的,不可能因为单一食物而改变。

7、想减肥或是调整体质,还是要老老实实的努力!

9、柠檬偏酸,多喝伤胃、伤牙,长期服用导致脾胃受伤,营养不能消化就会长痘。

10、如果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则泡水时一定要淡。一大片带皮柠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冲泡2~3次,没有柠檬味道时换片新的即可。

11、胃酸过多的人只需把柠檬水尽量泡淡一点就可以喝,因为少量的柠檬酸有利于胃黏膜修复。

12、对于消化不良者来说,在淡柠檬水中加薄薄一片姜佐餐饮用,对促进消化液分泌还有好处。

13、不加糖的淡柠檬水中没有钠,几乎不含能量,而含有钾、少量维生素C和少量类黄酮物质,很适合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痛风等慢性病人日常饮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