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千万不能这样吃 对全家人健康不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大家都知道,香蕉有助消化、治便秘、清热的功效。但是,吃香蕉的禁忌又有多少人呢?再好吃再有营养的食物,都会有它的禁忌。

香蕉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最高达8摄氏度。

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香蕉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

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

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所以未成熟的香蕉不能吃。

一次大量食用香蕉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因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

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日本肠道权威松生恒夫医师表示,现代人习惯早餐吃少、晚餐吃饱,因此如果能多花一点心思改变晚上的饮食习惯,减肥效果立竿见影。

建议晚餐前食用2根香蕉,接着喝200毫升的开水,过了30分钟后再开始吃正餐。由于吃了香蕉,脑内产生饱足感,自然降低食欲,不必苦苦捱饿自然就能减少食量,也不容易复胖。只要短短10天,瘦下3公斤并非难事!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