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飞弹攻击 关岛爆红民众淡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朝鲜军方扬言,将在8月中旬前研拟对美国领土关岛发射4枚超中程弹道飞弹的作战计划,引发全世界对这个太平洋小岛的关注。关岛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南部设有海军基地和海岸防卫队基地,北部则有空军基地。

美联社报导,关岛位于西太平洋,相当于美国芝加哥,最窄之处只有4哩宽(约6.44公里)。全岛人口约16万人,首府是哈加那,最大城市为迪迪多(Dededo)。

自1565年开始,由西班牙殖民统治;1898年美西战争期间,关岛成为美国领土,二次大战时期曾落入日本手中达两年半。1950年,美国国会制定法案,关岛成为美国非合并建制领土。

查莫洛族(Chamorro)的祖先大约4000年前开始定居关岛,是关岛最早的居民。查莫洛人目前仍是当地最大种族。

关岛主要语言为英语及查莫洛语。当地曾出现各种争取更多自治权或成为美国一州的运动,其中最有名、最重要的一次发生于1980年代,争取让关岛像波多黎各一样成为美国自由邦,但最后失败。

关岛在朝鲜东南方约2200哩处,两地距离比关岛至美国本土任一地点都近。由于邻近中国、日本、菲律宾和朝鲜半岛,关岛长期以来都是美国的重要军事基地。


关岛长期以来都是美国的重要军事基地。(Mark A. Leonesio/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在关岛南部设有海军基地和海岸防卫队基地,北部则有安德森(Andersen Air Force Base)空军基地。越战期间,战机频繁进出空军基地。

美军在关岛已使用30%土地,不过,仍不断设法将目前驻扎在日本冲绳的数千名陆战队员移防到关岛,以增加驻关岛兵力。目前约有6000名美军驻扎。

岛上部署了可击落弹道飞弹的美国陆军“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或称萨德,以防卫安全。

关岛人超淡定

面对朝鲜扬言发动攻击,关岛看来依旧平静,没有证据显示关岛民众今天因恐慌而大肆囤购物资,加油站也正常运作。

总督卡尔沃(Eddie Calvo)发表电视谈话时对16万2000名居民说,关岛正与华府合作以“确保我们的安全”。

关岛国土安全顾问查佛洛斯(George Charfauros)说,“朝鲜飞弹击中关岛的概率是0.000001%”。他建议关岛居民“放轻松、享受天堂般的生活”。

一名女店员告诉法新社,这类威胁甚至没有成为民众的讨论话题。

她说:“我没听见有人谈论这个话题。顾客流量正常,他们只是前来购买文具用品,因为学校才刚开学。”

关岛是热门度假胜地,主打拥有纯净海滩、清澈蓝天和“世界闻名夕阳”的观光为其主要经济来源。


关岛是热门度假胜地,主打拥有纯净海滩、清澈蓝天和“世界闻名夕阳”的观光为其主要经济来源。( MAR-VIC CAGURANGAN/AFP/Getty Images)


关岛是热门度假胜地。图为关岛观光局为观光宣传,民众享受烧烤派对。(Guam Visitors Bureau via Getty Images)


关岛是热门度假胜地。图为关岛观光局为观光宣传,民众享受烧烤派对。(Guam Visitors Bureau via Getty Images)


关岛是热门度假胜地。图为关岛观光局为观光宣传,民众享受烧烤派对。(Guam Visitors Bureau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