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亚洲城市未来五年成长率 印度德里居冠

牛津经济学公司的最新调查,针对亚洲30大城市研究的数据显示,印度德里将是未来五年经济成长最快的城市,预估到2021年,德里国内生产毛额(GDP)规模将比去年底高出近50%,其中,金融和商业服务业是增长最快的行业。至于台北落居第25名,成长率保住2%。日本东京排第28名,大阪则是敬陪末座。

2. 迪士尼Nexflix分手 推自家串流平台

迪士尼9日宣布,将中止与Nexflix的影片授权合作,预计在2019年推出迪士尼专属线上串流平台,迪士尼旗下包括漫威、皮克斯、星际大战等作品,未来可能只能在迪士尼自家平台看到。作为应对,Netflix已计划制作更多原创影集和电影。

3. 结盟软银 ofo骑进日本

中国共享单车ofo 9日宣布,与日本软银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软银C&S),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挥军进入日本市场,预计今年9月在东京和大阪率先投入单车。不过,先前传出软银要投资ofo约10亿美元的消息,在这次合作案并没有被提及。

4. 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台北称霸亚洲

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近期列出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其中硅谷所在地旧金山不意外地被评为冠军,台北则赢过南韩首尔及新加坡,排名全球第5,为亚洲之冠,排名在前的2到4名则依序是,纽约,伦敦,以及洛杉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