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越界”人数有增无减 外交部宣传“露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中共外交部9日称,7日印度军队仍有53人及1台推土机滞留在中国领土。按照中共此前的说法,外界发现滞留当地的印军反倒有增无减。对此,外界嘲讽中共外交部的宣传“露馅”了。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8月9日告诉人民日报海外网称,截止7日,印军仍有53人和1台推土机“滞留在中国领土上”。

而在此之前的8月2日,中共外交部曾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指称印度边防部队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机在中国领土上非法滞留,并敦促印方立即撤军,同时警告印方,中方已做到最大程度克制。

中共外交部的上述两种说法,立刻引起外界舆论的关注。法广报导称,中方所说的这一地区叫做西藏洞朗地区,印度称作都克兰高原,与印度、不丹接壤,传统上并不属于中印边界争议地区。冲突因中方在这一与他国接壤的地段扩建公路引发。负责不丹安全的印度声称,中方此举对印度构成战略威胁。

针对中印边界对峙,陆媒统计,自中印6月18日在这一边界地区对峙,到8月5日止,中方已对“非法越界”印军发出67次警告。

不过,印方目前看不出丝毫示弱的迹象,除了留在争议地带军事人员有增无减之外,印度国防部长贾伊特利9日再次表示:印军已吸取1962年中印战争教训,印度军队已经“足够强大”,有能力应对任何对国家安全的挑战。

当日,中共新华社发表评论称,从来没有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上妥协让步,这是“不容逾越的底线”。印度若拒不“老老实实地退出去”,最终将“玩火自焚”,到头来产生的一切严重后果应由印方负责。

外界嘲讽中共尽管对外宣传表现强硬,但在实际的做法上已经露馅,仅1962年中印战争,中方就无偿送给了印度大批土地。

据报导,1962年10月20日,中印边境爆发战争。中方以8万军力对印军发动进攻,印度溃不成军,一举收复战之前被印方占据的9万平方公里藏南失地。

就在印度以为中方要大举入侵、举国备战之时,同年11月22日,北京突然单方面宣布停火,中共军队后撤,不但放弃所有已收复的失地,还比之前的实际控制线后撤20公里。

中方撤退后,印度藏南达旺、邦迪拉、梅楚卡、瓦弄9.2万平方公里土地不仅得而复失,中方还多送了印度一千多平方公里土地。

中方这一反常之举一度震惊全世界。外媒纷纷报导,这对强调领土主权完整、“寸土必争”的中共是个绝大的反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