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连锁咖啡业者星巴克面临自我竞争局面,不但影响各门市销售,还伤及股价评级。分析师指出,平均来说,现在美国每家星巴克门市附近1英里范围内,就有其他3.6家分店,该数字在 2014年和2012年分别为3.3、3.2家。

2. 美国第二季非农企业雇员的生产率换算成年率后,上升了0.9%, 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测。同时劳动力成本则提高了0.6%,低于专家预估的1.1%。过去8年来,美国的生产率一直表现不佳,原因有企业设备投资不足,创新步伐放缓。

3. 日本东芝迟迟无法提出去年度的决算报告,会计师事务所9号终于同意该决算报告大致合格,可望顺利提交,暂时避免下市危机。如果东芝不尽早出售东芝记忆体部门,还是可能会因为连续两年资不抵债而遭到下市。

3.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年低点的1.75%不变,并表示在通胀膨率疲软下,估计两年之内不需要升息,并强调新西兰币有必要下跌。新西兰央行的长期通胀预期,仍然锁定在2%左右。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