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擦枪走火? 专家:川普在促习出手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面对不断升级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有专家分析,朝鲜是在玩一场危险游戏,而川普则可能促使习近平出手帮忙。

前美国务院东亚军政事务官员安大维:“目前的美朝之争,朝鲜是在玩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即边缘政策,就是把彼此推到悬崖边。双方彼此威胁,可能最后一起陷入冲突。”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表示或将采取军事手段解决朝核问题。朝鲜无视这一严厉警告,扬言将袭击美国关岛。周四,朝鲜军方对朝中社表示,他们将在八月中旬前,拟定一项包围射击关岛的计划,发射四枚中程导弹,飞越日本后,落入距关岛30至40公里海域。这一方案将上报金正恩,并等待其命令。

前美国务院东亚军政事务官员安大维:“这不是直接说,我们要打击你们的领土,杀害平民,也不是说要打击国际海域。专属经济区是关岛周围200海里区域,正是灰色地带,突破美国底线,是真正的威胁,但又不是直接的。要关注的是发生意外,如果导弹不是打到专属经济区,而是打到陆地或平民将如何应对。”

专家认为,相对于奥巴马在朝核问题上的被动态度,川普更愿意积极面对并解决问题。无论半岛局势如何发展,川普都会坚守“美国优先”的原则。

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教授Robert Sutter:“可能习近平会担忧,这可能就是川普政府想做的,令习近平担忧,他就会在朝鲜问题上帮美国更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