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威胁关岛 川普誓言军事行动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您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美朝局势。周四,朝鲜宣称,已经制订了用导弹袭击关岛的计划。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稍后也强势回应,如果朝鲜攻击关岛,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报复。

美朝局势,持续升温。

周二川普对朝鲜的恐吓提出“用前所未有的火力与愤怒”回击后,周四他也毫不让步。

美国总统川普:“我的话太强硬吗?可能还不够强硬呢。朝鲜最好配合我们的主张,不然他们要遭遇的大麻烦可能没有几个国家见过。”

周四,朝鲜军方宣称要攻击美国关岛,将发射四枚“火星-12”中程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奔袭3300多公里,最后落在距离关岛30-40公里的海面。

美国总统川普:“让我们看看他会对关岛做什么,如果金正恩对关岛做什么,那会出大事,没人见过的大事,发生在朝鲜。”

目前,川普的对朝策略是“先礼后兵”:如果“制裁”与“和平谈判”都行不通,那么美军就可能发动“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但是何时会采取军事打击,川普则坚持不愿“事先预报”。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像以前别的政府那样,‘噢,我们四个月内打进摩苏尔’,我不会说的,走着瞧会发生什么。”

上周六,包括中国与俄罗斯在内的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一致通过决议,对朝鲜实行出口禁令。但外界普遍质疑,这次的制裁能否奏效。

美国总统川普:“我对他们投票支持制裁表示尊重,我对15国的一致投票表示尊重,但很可能制裁不会像很多人期望的那样有效,很遗憾。”

川普上任以来,多次发推文抱怨中共没有在制裁朝鲜上起到应有的作用。

3月17日,川普说:朝鲜耍美国很多年,中国却几乎没做什么!

而在4月初的川习会后,川普给北京当局解决朝鲜问题留出时间。

6月20日,川普发推文说:我很感谢中国为解决朝鲜问题的努力,虽然没什么成果,但我知道中国努力了。

7月5日,川普提到:第一季度中朝贸易增长几乎40%,中国要做的太多了,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再试一试!

但到了7月底,川普已经不耐烦,他表示:中共根本没为解决朝鲜问题做什么,我们不能再允许朝鲜这样下去了。

周四在记者会上,川普仍然敦促北京当局在朝鲜问题上出力。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每年跟中国的贸易损失上千亿美元。中方知道我什么感受。我不会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但中方如果能在朝鲜问题上帮我们,我对美中贸易的感受将很不一样。”

非武力解决朝鲜问题,川普仍在给北京政府时间。但川普还能等北京多久,恐怕很难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朝鲜扬言射击关岛 半岛战争概率几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