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节周六开幕 台中市长林佳龙率队参加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8月12号(周六),硅谷国际童玩节(Kids’n Fun Festival)即将在苹果总部所在地库伯蒂诺市(Cupertino)开幕,由台中市长林佳龙等带队的民俗表演团体已经抵达湾区,将为民众带来原住民歌谣、歌仔戏以及舞狮等精彩表演。

祥狮献瑞,鼓震天际。8月12号国际童玩节当日,台中光正国小醒狮团将在开幕仪式前进行暖场演出;来自宜兰台湾戏剧馆歌仔戏传习班的小朋友也将带来诙谐幽默的演出;而高雄兴中国小和茂林国小带来的则是原住民歌谣。

周四(8月10日)举行的硅谷国际童玩节记者会上,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要借机让乡村地区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国门,了解世界。

台中市长林佳龙:“让孩子们透过国际的交流,来做教育的一部分。而且可以丰富文化的内容,可以城市友谊的最好的一个(表达)方式。”

库伯蒂诺市长Savita Vaidhyanathan:“我知道我很难听懂他们唱的内容,但是他们的表演,以及打鼓,令人兴奋。所有表演都非常好的、精彩的呈现出来,感谢一直以来带演出团体来表演。”

连续8年,国际童玩节来办越大,创办人洪顺五博士表示,该活动已经成为孩子们暑期玩乐、接受教育了解不同文化的平台。

国际童玩节创办人洪顺五:“借助小朋友来这里表演,借助这种(形式)能够让世界看到台湾,我们也骄傲的说,我们来自台湾。”

当天还举行台中与库伯蒂诺缔结友谊城市纪念会,林佳龙表示今年扩大参访规模,为台中打造未来智慧城市,将硅谷的创新经验带回去。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