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研究:不闻食物 减重16%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最新发表的研究发现,闻嗅食物的气味可能增加你的体重。实验证明,有嗅觉和没有嗅觉的老鼠,即使摄取了相同食物,在体重上会产生巨大差异。

在这份7月5号发表在《细胞代谢》(Cell Metabolism )杂志上的文章,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种类型的老鼠:没有嗅觉、有嗅觉,和嗅觉能力被加强了的老鼠。而每一类型的老鼠被喂食相同的食物。

在研究结束的时候发现,嗅觉能力加强了的老鼠,其体重远超过没有嗅觉能力的老鼠。

而动物因摄取卡路里,和嗅觉引发的身体新陈代谢反应,都会导致体重增加的结果。

嗅觉被抑制的老鼠,体重则下降了16%。嗅觉系统与控制新陈代谢的下丘脑之间的某种联系,似乎是导致这项研究结果的因素。

加大伯克利分校干细胞研究主任Andrew Dillin教授曾经指出,该项研究虽然仍在萌芽阶段,但是将来有可能以降低嗅觉来代替胃旁路手术,以治疗病态肥胖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