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逐美755名外交人员 川普称谢:助减少人事成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布,驱逐755名美国外交人员,以报复美国对俄国的新制裁。美国总统川普10日感谢普京此举,有助减少人事成本。

综合媒体报导,在美国国会通过制裁俄罗斯新法案后,俄罗斯马上做出反击,普京(Vladimir Putin)7月30日宣布,驱逐755名美国外交人员,几乎占大使馆员的2/3,同时关闭2处馆舍。

此举被外界视为标记着冷战后美俄关系的历史低点。但川普(Donald Trump另译特朗普)10日在新泽西州跟高阶幕僚开会之后,对此做出感谢普京的回应,称在这次危机的背后看到一丝亮光。

川普说:“我想感谢他,因为我们正试图降低人事成本,就我而言,我很感谢他让不少人离开,现在我们的人事规模更小了。”

“他们没有什么真正的理由要回来。我很感激我们可以削减美国的人事。我们将省下一大笔钱。”

此前,美、俄早已因俄国武力介入乌克兰,以及华府对克里姆林宫的盟国实施经济制裁而不和。两国关系更因莫斯科当局被控干预美国去年总统大选而进一步恶化。美国国会7月底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对俄罗斯新制裁案。川普则与8月2日将制裁俄罗斯的新措施签署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