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夏季容易感冒 与父母护理不当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患感冒孩子也越来越多,因为空调的普及,室内外一冷一热的原因导致空调病。其实这些孩子在夏季感冒和父母的护理不当有着密切的关系。

夏天空调温度过低,大人觉得舒服,小孩可能受不了。小孩长期处于这种低温的状态,很可能会引起感冒。

开空调时,室内外温度差很大,孩子突然从室外进入到空调环境,也会因大范围的冷热交替,而导致感冒。另外,晚上开空调,孩子睡觉喜欢掀被子,可能会因受凉而感冒。

夏季孩子感冒是可以开空调的,值得注意的是空调或风扇的风不要直吹向孩子的身体,空调温度也不可太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较大。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早晚记得开窗通风。

对于感冒发烧的孩子来说,适当洗温水澡较好,也要注意水温和房间温度,记得洗完澡洗完头之后,要及时给孩子头发擦干,避免感冒加重!

如果是轻度的感冒,持续几天便可自行缓解。但如果孩子反复高热不退,且伴有寒颤、头痛甚至惊厥,反复咳嗽等症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孩子出汗,若没有及时擦汗,或没有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孩子容易因凉汗而感冒。

很多孩子喜欢出汗后吹空调,人体出汗时,全身的汗腺是敞开的,一旦遇到急剧的冷空气,会使皮肤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导致腹痛腹泻、鼻塞、咽喉痛等症状。

夏天气温高,也是细菌繁殖的高峰期,孩子们又喜欢聚集在一起玩耍,无论室内或室外感冒病毒或细菌非常容易在孩子间传播,一个孩子感冒,很容易传播给另一个孩子。

炎热的夏天,孩子的却更容易上火,吃太多容易上火的食物,喝水少,睡眠不足都会引起上火,孩子上火后很容易引起便秘,喉咙痛,咳嗽等症状。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