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超卢卡诺献宝 《血琥珀》一镜到底引赞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入选第70届瑞士卢卡诺影展“影评人周”竞赛的台湾纪录片《血琥珀》(Blood Amber)8月9日在当地举行第一场世界首映,现场500多位子座无虚席,不仅楼上楼下挤满观众,更有不少人在外候补。导演李永超应邀出席映后座谈时,几乎无人离席,原订15分钟的活动,因为观众提问太过热烈而延迟半个多钟头,甚至影响到下一场的放映。

观众十多个问题连续大喷发,举凡片中主角的健康、薪资、甚至最让人惊艳的“12分钟一镜到底”全都好奇。当他们得知挖琥珀月薪竟不到100美金(约3000台币),大呼不可思议,因为那样在瑞士大概只能活一天。感动的是,连李永超的房东太太也赶来力挺她的台湾房客,观众们开心拿起《血琥珀》海报跟他合照,现场看去红通通、热情得不得了。

李永超剧组日前抵达卢卡诺时,接待他们的房东太太才知道、原来房客竟是来此出席影展的台湾帅哥导演,兴奋得不得了,不仅每天开车接送大家出席影展,还苹果葡萄频频送,让李永超备感温馨。不仅如此,原本没买到《血琥珀》电影票的她,昨天还特别提早去排队候补,果然幸运地欣赏到该片。她对片中一心想藉挖宝致富的人们感同身受,直说“我感受得到他们的辛苦与困境”,并感谢李永超让从没去过缅甸的她,从电影认识了这个出产世界最顶级琥珀的国度。

李永超献宝识货人《血琥珀》为燠热卢卡诺带来消暑雨

《血琥珀》不仅当地民众奔相走告,连住在德国佛莱堡的一对夫妻,因为笃信佛教,对东方文化很感兴趣,还特地从德国开露营车赶来看。而来自台湾中坜、住在邻近城市卢加诺的李先生,也购票邀请女友一起来为台湾电影加油。《血琥珀》在卢卡诺影展放映场次全数卖光,让主办单位开心得不得了。

任教于苏黎世大学(Zürich University)的选片人提尔柏克曼(Till Brockmann)除特地为该片主持QA,更恭喜《血琥珀》能自两百多部影片脱颖而出。他盛赞李永超片中的长镜头拍得非常好,值得作为教材典范,“我将会在日后课堂上介绍给学生”。由于今年影展期间天气出奇燠热,李永超抵达时却刚好下了一场大雨、立刻暑气全消。柏克曼还跟观众打趣说要感谢李永超“是他把雨水带来了”,引发观众大笑。

由于老婆这几天即将临盆,原本不能出席《血琥珀》首映的“影评人周”总监马可苏奇(Marco Zucchi),也在最后关头赶来参加。将《血琥珀》选入竞赛的他,对李永超的运镜手法赞不绝口,盛赞该片“能让观众宛如置身缅甸丛林”,尤其对片中一场长达12分钟、一镜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长镜头最是令人赞叹,认为是该片的神来之笔。

由于马可苏奇即将当爸爸,李永超顺势送给“识货”的他一条缅甸琥珀项链当贺礼,当场让他惊喜万分。《血琥珀》8月10日将举行第二场世界首映,第70届瑞士卢卡诺影展将于8月12日举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叶萍)


《血琥珀》12分钟一镜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长镜头最是令人赞叹(海鹏影业)


《血琥珀》瑞士卢卡诺影展首映,现场座无虚席(海鹏影业)


“影评人周”总监马可苏奇对《血琥珀》一场长达12分钟、一镜到底的“挑水走山路”长镜头最是令人赞叹(海鹏影业)


任教于苏黎世大学的选片人提尔柏克曼盛赞李永超片中的长镜头拍得非常好,值得作为教材典范(海鹏影业)


住在德国佛莱堡的一对夫妻,因为笃信佛教,对东方文化很感兴趣,还特地从德国开露营车赶来看。(海鹏影业)


来自台湾中坜、住在邻近城市卢加诺的李先生,也购票邀请女友一起来为台湾电影加油。(海鹏影业)


原订15分钟的活动,因为观众提问太过热烈而延迟半个多钟头。(海鹏影业)


房东太太不仅每天开车接送大家出席影展,还苹果葡萄频频送,让李永超备感温馨。(海鹏影业)


李永超《血琥珀》QA观众提问大喷发(海鹏影业)


李永超卢卡诺献宝《血琥珀》一镜到底引赞叹(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