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长穿少洗是错的 不变形不褪色的方法是这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很多人以为牛仔裤长穿少洗就是“养裤”,是为了让牛仔裤保持好的状态。其实不洗衣物不但有卫生上的疑虑,长时间穿着紧绷的牛仔裤更有可能憋坏下半身。

日本牛仔裤专家就表示,要养裤更要好好清洗。

牛仔裤一开始是设计给掏金工人作业时穿着的,所以有着不易损坏、不易脏的特性,但不论是哪一种材质,长穿不洗仍会让裤子纤维变长、变脆,反而会更容易破裂。

因此若想要延长牛仔裤寿命,定期清洗才是正确的养裤方法。

清洗时应避免使用漂白洗剂,一般的漂白洗衣中可能含有萤光增白剂,牛仔布的靛蓝染料相当容易与之发生反应,在清洗时便会有大量溶入洗衣水中。使用天然的洗衣精或洗衣肥皂就能避免。

除了使用天然洗剂之外,翻面清洗也能降低染料大量溶入洗衣水中,但是有破坏处理过的造型牛仔裤,若破洞超过一个拳头大,就应该要装进洗衣网袋中以免洗衣过程中,牛仔裤遭受到二度的伤害。

牛仔裤本身布料较厚,可是染料又相当容易受到紫外线影响而变色、脱落,因此洗完之后应该要马上晾在阴凉处,若是通风情形良好更能防止裤子晾到发臭。

一般来说容易褪色的牛仔裤只要反复泡冷水清洗即可,但是裤子上有特别脏的部分时,一样可以将整件裤子翻面,针对脏污处特别冲水清洗。

等到洗去脏污后,可以将整件裤子泡进水中并用手掌压平,浸泡10秒左右后,就将整件裤子拿起来以免染料溶出,重复这个动作5∼10分钟,就能将裤子上的油渍、汗渍洗去。

由于牛仔布染色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靛蓝染料,若是制造商未先做过褪色处理,只要一泡到水,裤体就有可能掉色,此外,裤体与其他衣物摩擦时很有可能受损,因此使用5∼10分钟的快速清洗是最适合洗涤牛仔裤的方式。

牛仔布并不容易记忆形状,洗完后为了避免版型跑掉,就该横向直向各自轻拉一次,这样不但可以预防缩水更能让牛仔裤更符合我们的身材。

如果是一条没有经过下水加工的原色牛仔裤,为了工人剪裁更加容易,会在当初刚染完色之后,上一层浆使裤子干燥后变硬。

这样的原色牛仔裤买回来后,需要过下水,让布料变软,顺便去掉那层浆。大多数原色牛仔裤都没有经过防缩处理的,所以会缩水。

如果是洗水牛仔裤,已经把这个工序在工厂里完成,并用技术手段增加了洗水效果,所以,洗水牛仔裤下水之后不会缩水。

原来原色牛仔裤和洗水牛仔裤还有这样的区别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