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朝若犯美 澳将成美最强盟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向媒体表示,如果朝鲜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澳大利亚将毫不犹豫地支持美国。

特恩布尔当天向媒体表示:“美国再没有比澳大利亚更强大的盟友了。我们之间有《太平洋共同防卫组织安全条约》。该条约规定,如果美国或者澳大利亚遭到任何外来的军事攻击,美国和澳大利亚将会援助对方。”

特恩布尔还表示,“因此,我们将十分明确地宣布,一旦朝鲜攻击美国,《太平洋共同防卫组织安全条约》将被启用。将毫不犹豫地支持美国。至于采取何种行动,将取决于当时的情况和与盟友协商的结果。”

不断升级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已经持续数天。8月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以“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火与愤怒”来警告朝鲜。数小时后朝鲜称,正“仔细研究”导弹攻击美国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的计划。

当日,特恩布尔向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澳大利亚对盟友的承诺“坚如磐石”。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