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里的星光隧道 彰化花坛砖雕体验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您知道大热天还能去哪里吗?台中有老师带小朋友到彰化花坛砖窑的故乡,体验走进135公尺长的隧道砖窑,还自己DIY自己专属的砖雕作品。

砖窑业者廖嫦娥:“我们这个窑有多长呢?总共有135公尺长,135公尺长,那么烟囱有多高呢?我们烟囱有45公尺高。里面是不是很凉?好,那我们再往前一点点。”

走在深邃的隧道里面,虽然外面是大热天,里面却凉爽,一望无际就像是走在星光隧道一样,除了有导览解说砖窑的历史,拍起照来也很有FU。

小朋友:“满可怕的,(还有呢),然后里面满凉的。”

小朋友:“(里面感觉怎么样),热热的。”

在70年代花坛曾经有6、70家砖窑业者,到目前只剩下6到7家还在营业,彰化县花坛乡一家经营超过半世纪的砖窑厂,如今转型观光产业,保留完整的隧道窑,还教游客认识制砖窑文化以及有砖雕课程的体验。

砖雕老师张澄渊:“把我们描的线条割深一点,割深一遍,然后我们再来进行第三个步骤。这样子割一公分深。”

聚精会神,小朋友手拿工具,照着砖雕老师讲解,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砖雕作品一刀一刀慢慢成形,玩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我喜欢做艺术的东西。”

小朋友:“我做了一个人。”

老师林欣薇:“透过这样的活动,其实孩子会比较容易,实地的暸解一些传统的技术。”

老师林玉敏:“我们会觉得,这样的技艺结合,对学生来讲,有一个传承的性质跟信念。”

透过砖雕技术可以做成各种花器以及古人使用的习字砖,让小朋友体验到一场砖窑的文化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