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暴雨洪水持续 湖南山塘溃坝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近日,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湖南省,湘西武水一天上涨近7米,岳阳遭遇特大暴雨,一山塘溃坝,洪水淹没民房。与此同时,北京受到大雨的侵袭,导致13处发生积水现象,171个景点被迫关闭。

当地时间8月12日,湖南汨罗市一救援船只意外侧翻,船上多人失踪。

当地时间12日10点左右,岳阳县一座骨干山塘坝体出现十多米长的溃口,处于决口下游的张谷英镇风水村兰陵片的几十栋民房被淹。溃坝前,700多名村民紧急转移。

湖南已经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计13日湖南中部和北部仍然有暴雨天气。

当地时间8月12日,江西连续几个小时的降雨导致河流暴涨,多个乡村街道被淹,积水超过1米。部分乡镇入汛以来已经第三次被淹。修水县一些房屋倒塌,居民被困,傍晚时洪水才逐渐褪去。

与此同时,甘肃白银景区突然发生山洪,近300名游客被困,最后得以安全撤离。

与此同时,北京也受到大雨侵袭,累计雨量达70毫米,下午北京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当天全市的171个景区也都关闭。首都国际机场,有超过六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气象部门警告,从一直到14日,中国东部与南部省份仍然是暴雨的天气型态。提醒民众小心防范,避免到山区、河边活动。

新唐人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