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教师批评《战狼2》宣扬暴力杀戮 无价值观无意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大陆影片《战狼2》在大陆票房热卖的同时,评论声浪也是一波高过一波。近日,大陆中央戏剧学院一名教师批评《战狼2》宣扬暴力杀戮,并指该片无逻辑,无价值观,无意义。

战狼2》在大陆受到热捧,累计票房已超过45亿人民币,跻身全球TOP100票房影片榜,导演吴京也在大陆红透了半边天。然而,外界对《战狼2》的各种批判也纷至沓来。

近日,中戏教师尹珊瑚公开在媒体怒怼《战狼2》,她表示对影片感到失望,称整部影片是在爆炸的轰鸣声和打斗中进行,贩卖暴力屠杀,死亡不再有人文价值,仅让人产生肾上腺素激增的作用,她觉得这样不好,甚至是挺坏的。

尹珊瑚称,《战狼2》整部片表现的是绝对的武力压制,没有更多的思考,更多的意义,“无逻辑无价值观一文不值”。

尹珊瑚是大陆年轻作家,曾获第二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并以文化成绩最高分考进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

正如尹珊瑚所言,海外分析人士唐靖宇也认为,《战狼2》整部戏都是在宣扬暴力和屠杀,他更指该影片背后反映出的实际是中共暴力称王的党文化思维。

众所周知,中共在历次运动中,都是以暴力和杀戮对待任何与中共意见相左的人或事物。分析认为,中共这种暴力思维方式,也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大陆的民众,从《战狼2》在大陆的热映,可见一斑。

不过,在海外,暴力称王这一套并不被民众认可。《战狼2》在美国只上映了三天,总票房仅有1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8万元左右,与其在大陆的票房成绩形成了巨大反差。

美国媒体评论说,《战狼2》只是B级影片,其中夸大中共军队作战能力,虚假不真实。

所谓B级影片指的是简单粗暴的宣扬暴力,而美国认可的A级影片,片中主要人物一般会具有被多数民众所认可的价值观,虽有打斗场景,但并不宣扬暴力,相反,主流思想是以突出人性为闪光点。

还有外媒认为,《战狼2》充斥着盛气凌人的“爱国主义”。有观众甚至在网上直言,此片利用中共的政治主旋律,哗众取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