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女生陷传销后溺亡 湖南现李文星翻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湖南女大学生暑期打工陷入传销组织,失联数日后溺亡,尸体近日在湖北出现。成为近期继大学生李文星命丧天津传销组织后的又一起命案。

据陆媒报导,湖南长沙南方职业学院20岁大二女生林华蓉,今年暑假期间接到学长打工的邀请后赴约,几天后命丧湖北。

林华蓉的父亲林孝俊介绍,今年暑假,女儿曾回到老家湖南邵阳。后来其学长卿X崇邀请她,“到湖北钟祥市去打暑假工,到奶茶店上班。”卿X崇骗她说,工资3000元(人民币,下同)一个月。

据林孝俊回忆,女儿7月11日从湖南省邵阳武冈市出发到了湖北省荆门钟祥市。“从7月12日开始,女儿的通讯就开始受阻,可能已经失去了自由。”

根据林孝俊与女儿微信通讯记录显示,从7月12日开始,林华蓉从没有接过林孝俊的微信视频或语音聊天,回复也是在次日甚至几天之后。

林孝俊说,也许因为被控制,女儿在断断续续的微信交谈中,只字未提落入传销,只是一直安慰父母别担心。当谈及在湖北“学到什么没有”,林华蓉答“人情世故”。

8月5日,林孝俊得知,女儿的尸体在湖北省钟祥市皇庄水路派出所辖一条小河内被发现。原来,林华蓉到达钟祥市后被传销组织非法拘禁,手机被扣留。从7月12日到8月4日上午,林华蓉被传销组织强迫每天上课,并要求交纳2800元的费用,但被林华蓉拒绝。

当地警方称,8月4日中午,传销组织见林华蓉情绪低落,要求其成员谢X婷、许X霖、郭X东、卿X崇陪李华容到外面散步。走到一个小河边时,林华蓉提出需要手机与家里联系遭拒,林华容转身跳向河里。

警方说,林华蓉跳水后,上述四名传销人员并未报警。林华蓉溺水是被小河附近钓鱼的群众发现的。

林孝俊说,林华蓉还有一个弟弟在读高一。自己和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家里的收入只能勉强担负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

林孝俊表示,女儿大学期间,一直省吃俭用。“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和我或她妈妈视频聊天。”这次暑假,她就一直说要出去打工,帮家里减轻负担,给弟弟以后上大学积攒学费。

林孝俊回忆,他也曾劝说过女儿,暑假快过完了,好好在家里休息。但是“这份暑期兼职对懂事的女儿来说,诱惑太大了。”可怜的女儿被人设了一个套,命都套走了。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