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接下来请您收看环球财经简讯。

1.川普下令调查中国贸易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下令资深贸易顾问决定,是否调查中国政府压迫在中国经营的美国企业转移知识产权,进而对美国知识产权、创新或技术造成侵害,根据了解,这项行动可能导致对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2.美国7月周薪与时薪 持续增长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实际平均周薪,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0.2%,实际平均时薪则是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0.2%,显示美国7月份实际平均薪资,延续前几个月的升势,持续呈现增长的局面。

3.美国7月CPI升幅 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扬0.1%,环比则是上扬1.7%,升幅略低于预期,虽然美联储认为,通货膨胀放缓是暂时性的,但是如果情况延续更长,美联储在年底可能难以按计划升息。

4.日本经济 连续六季增长

日本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较前一季增长4.0%,高于市场预期的2.5%,为连续六季成长,创下十多年来最长一波的经济扩张,主要是国内需求成长,包括个人消费、企业支出和公共投资,弥补了出口的放缓。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