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手摇饮料商机 租车业与超商进军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台湾天气炎热,一年可以喝掉10亿杯的手摇饮料,市场商机超过28亿美元,现在就连知名的租车业者,也要跨行抢攻饮料市场。

手摇茶饮,现煮现泡,倒入杯中,台北体感温度飙破40度,手摇杯,卖得强强滚,台北松山车站租车业者据点,悄悄换新装,店内一半空间,成了复合茶饮专卖店。

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整个门市的空间跟人力的运用,我们觉得跟茶饮来结合的话,是最好的一个组合。也让我们门市的一个人员,有更多的一个工作发挥的机会。”

租车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国内中租租车,市占5%,排名第三,还要面临和运、格上的双重夹击,因此另辟蹊径,以策略结盟方式,与“薡茶”合作,抢占一年消费金额850亿元的手摇饮料市场。

陈凤隆指出,租车业最忙的时候,就是在早上交车和晚上还车,中午时间,利用闲置人力,卖手摇饮料,复合式经营方式,提升营运效能,未来也可能将模式复制到全台25个经营据点。

中租控股董事长陈凤龙:“因为这是我们第一个点,我们并没有设出一个很高的一个目标,那我们希望一开始就能够带给我们,盈余的一个增加。”

实际上,主打复合式经营门市的,还不只是中租,统一超商利用通路,卖起珍珠奶茶,带动单店业绩成长20%;天仁茗茶早在几年前,就推出吃茶趣品牌,不只卖餐饮,也外带手摇茶饮;国营事业中油,则把复合经营概念再扩大,今年要卖起“得来速”外带咖啡。民间消费力崛起下,业者采策略结盟,跨领域抢攻饮品商机,也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