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全面禁止进口朝鲜产品?外媒揭短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大陆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失踪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北京时间8月13号早晨,在被软禁的陕西榆林老家失踪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美国时间8月14号在推特上发文说,高智晟的大哥说,当地时间13号早晨,家人发现高智晟不在房间,已经报警,现在当地公安正在漫山遍野寻找。

高智晟失踪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引起关注,很多人估计他可能再度被国保绑架。

高智晟失踪前被中共当局软禁在陕西榆林老家已经整整三年,日前有消息说,他的生存环境堪忧,当局不允许他看牙医,导致满口牙齿脱落,饮食困难。而且遭蚊虫叮咬,皮肤溃烂流水,中共当局竟然还扣留了网友寄给他的蚊帐和药物。有网友因此发起了“探访高智晟,让高智晟自由看牙”的公民行动。高智晟此时失踪,令外界格外担忧。

中共全面禁止进口朝鲜产品? 外媒揭短

中共商务部8月14号宣布,为执行联合国决议,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产动物,海产品等,禁令从8月15号起生效。

8月初,中共和其他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全票通过了对朝制裁方案。这个最新的制裁方案可能会减少高达10亿美元的朝鲜出口。中共当局表示,这次将全力践行联合国制裁。

不过,就在中共商务部宣布这个消息的前一天,英国路透社披露,中国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朝鲜工厂的廉价劳动力生产服装,并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销往世界各地。

而纺织品出口已经是朝鲜继煤炭和矿产之后,第二大出口产品,2016年,朝鲜纺织品出口额高达7.52亿美元,已经是朝鲜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

59名律师联署 吁改正监察法

8月11号,一批大陆律师联名发表致中共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指出中共最近出台的《国家监察法(草案)》违反宪法,并在法治、人权、平等和正当程序上,都损害了法律原则。他们要求中共全国人大在立法时,引入律师介入、听证、法律监督和诉讼等机制,防止发生冤假错案和权力滥用。

公开信由广东律师葛文秀执笔,包括3位法学博士在内的59名大陆律师参与了联署。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