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恐怖袭击 至少20死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周日晚,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枪手在大街上疯狂开枪,造成20人死亡。

周日晚间,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大街上,袭击者骑在摩托车上向一间餐馆及酒店门外的顾客开枪。

当地安全部队赶到后,与枪手交火,枪声和爆炸声四起。有些人逃离餐厅,但仍有许多人受困在建筑物内。

这起事件共造成20人死亡,包括1名法国人和1名土耳其人,另外有8人受伤。两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警方表示,疑似伊斯兰圣战分子发动了这起恐怖袭击,尽管事件暂时落幕,但仍不清楚有多少袭击者参与。

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表示,已经安排心理学工作者帮助伤者和目击者。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布基纳法索位于西非内陆,北部和马里交界,马里长期与伊斯兰极端分子作战。

巴黎检察院周一宣布,对法国公民在这起疑似恐袭中被杀立案调查。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这起袭击,承诺与布基纳法索深化反恐合作。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