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奥克兰港表示,7月港口的进口货物总量,创下90年历史以来的最新纪录。同时奥克兰港今年前7个月的进口货量上升了3.7%,进港的船只数量却下降了7.6%,意味着航运公司用更大的船舶来运送货物。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崔竞干获颁北加州首位一等华光奖章

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8月12日(上周六),在南湾颁发侨委会最高的一等华光奖及海华荣誉奖,感谢他们对中华民国长期的支持奉献、服务侨界的努力。长期为侨界付出,连结侨社与主流社会的侨领崔竞干获颁侨务委员会最高的“一等华光奖”,是北加州首位获得一等华光奖章的侨领。中华总会馆商董周达昌、关宗鲁和张耀庭在中华会馆撤旗事件,坚定支持中华民国,上诉法庭捍卫国旗,获颁“海华荣誉奖”。吴新兴表示,自奖章设置开始60多年来,仅有20多人获得一等华光奖的殊荣;50多人获海华荣誉奖。

2. 奥克兰港7月进口货物创纪录

奥克兰港表示,7月港口的进口货物总量相当于8万4,835个20英尺集装箱,这是港口90年历史以来的最新纪录,打破2015年3月创造的8万4,023个集装箱的纪录。奥克兰港7月份进口货量同比上升5.4%。在旺季开始时,货运公司在假期和返学期销售之前运送额外的货物。奥克兰港6月进口货量也曾创造历史新高,总量相当于8万253个20英尺集装箱,打破2006年创造的6月进口7万8,326个集装箱的纪录。奥克兰港今年前7个月的进口货量上升了3.7%,此期间进港的船只数量却下降了7.6%,这意味着航运公司用更大的船舶来运送货物。

3. 江俊辉选州长 获联邦众议员刘云平背书

南加州选区的华裔联邦议员刘云平日前(8月13日)通过脸书宣布,将为竞选州长的现任华裔州财务长江俊辉背书,他表示:“江俊辉是值得选民信任的公职人员。”

明年是加州州长选举年,除了江俊辉,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洛杉矶前市长维拉戈沙 (Antonio Villaraigosa) 、共和党藉现任州众议员阿伦(Travis Allen)、前加州教育厅长伊斯汀(Delaine Eastin)、共和党人考克斯(John Cox)等在候选之列。目前各候选人已经开始竞选活动,以争取明年6月初选的出线权,两名最高得票候选人可进入2018年11月州长决选。
根据一份最新民调,纽森和考克斯分别以28%和18%的支持率领先,而江俊辉的支持率为8%。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