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技术诡异提升 专家:疑乌克兰泄露火箭引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朝鲜(北韩)的导弹技术进步之快令人侧目,近日,金正恩更扬言要用导弹攻击美国关岛,令朝鲜半岛战局升温。美国有专家分析认为,朝鲜获得了乌克兰工厂的火箭引擎,才使其导弹技术得以迅速提升。

8月14日,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分析员艾勒曼(Michael Elleman)发表分析报告称,朝鲜近来试射的导弹参考了RD-250引擎,该引擎是由乌克兰迪尼普一间工厂制造。

艾勒曼怀疑,在几年前乌克兰陷入军事危机期间,该工厂有工人可能收受了朝鲜贿赂,透过犯罪集团将引擎走私到朝鲜。

不过,乌克兰与该工厂的公司负责人则强烈否认艾勒曼的猜测,并强调该公司在乌克兰独立后,没再制造任何军用火箭引擎,与朝鲜的导弹计划没有任何关联。乌克兰并指金正恩政权获得的引擎可能是以前的库存。

朝鲜核武发展与中共密不可分

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核武发展与中共密不可分,中共一直在暗中提供技术和支持。

2016年9月,美国司法部对中国鸿祥实业董事长马晓红、总经理周建舒等人发出刑事诉状,指控其涉嫌为朝鲜当局洗钱,破坏国际社会对朝鲜核武的制裁措施。

据韩国峨山政策研究所和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2016年9月20日发布的报告指,鸿祥实业不但为朝鲜的核武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并且还向朝鲜走私可以用于制作核武和导弹的氧化铝等材料。

2016年11月底,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签署制裁朝鲜的决议案,严厉打击为朝鲜赚取外汇以资助其核武项目的经济领域,马晓红和鸿祥实业被列入黑名单。

2017年1月,被指向朝鲜走私核试验材料的辽宁鸿祥公司董事长马晓红被查。韩国媒体还披露,辽宁境内还有大约15个类似鸿祥的企业,秘密帮助朝鲜发展核武。

江泽民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

随着马晓红被抓,江派为朝鲜金家政权提供核武的网路关系也浮出水面。从各方报导来看,马晓红和此前江派掌控的中联部,周永康亲信、前辽宁政法委书记李峰等都有关联。而今,周永康、王珉、马晓红等人的落马,涉及朝鲜核武的“江家王朝”也几近崩溃。

据自由亚洲的报导称,早在八十年代初,中共就开始给朝鲜提供浓缩铀。最初是邓小平同意“援助”一定数量的浓缩铀。有西方观察家分析,朝鲜没有一座铀矿,更没有一座可以提炼浓缩油的工厂,它发展核设施的基础原料肯定是从国外进口的。

1989年6月,江泽民掌权后在朝鲜秘密部署核武。维基解密曾披露,江派前副总理钱其琛手下线人向美国密报: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这些披露随后在中共施压下被删除。

另据中共核工业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鲜的核技术人员一直是在中国接受训练,最尖端技术都来源于中共。中共实际上控制朝鲜核试验的关键原料和技术、尖端技术人员,甚至有些实验都是在中国核基地秘密完成。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