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时这几种电器很危险 电源一定要拔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夏季会常下雨,一不小心就容易被雷电盯上,如果打雷时要不要拔掉电器电线插头?我们尤其要注意各类电器的防雷应对,下面这几种电器更要注意哦。

电视和机顶盒在打雷闪电时应该拔掉电源,因为电源挿头和有线电视机顶盒连在一起,雷电会顺着外线进屋,可能打坏电视机的高频头和整流电路板,最主要是不安全。

雷电主要是通过电源线和信号线,造成家电脑等电器的电路电压瞬间升高,容易损坏电器。虽然发生概率并不高,但也要小心防范。

现在的大多家电,都有电源保护,也就说电压的突然升高,先会烧毁电源。这个是发生率不高的一个原因。如果雷电比较密集的话,建议关闭电脑,拔电源,拔网线。

为了采热需要,太阳能热水器通常安装在屋顶高处,但这一点使得太阳能热水器在雷雨天气里更容易遭受雷电袭击,不但会造成太阳能集热板的毁坏,还会使大的雷电沿着电源线路、输水导管等直接通入室内,可能使室内人员或家用电器遭到雷击。

如同电视的有线信号线一样,在雷雨天气中,空调的室外机也是“引雷”的罪魁祸首。在空调的防雷方面要注意,空调室外机在安装时要考虑与楼体的引线问题;还给室内的空调主机做好屏蔽,防止雷电流入侵。为了保险起见,仍然建议大家在雷雨天气尽量关闭空调,切断电源。

为了避免电器遭受雷击,尽量不要使用电器。最好是直接拔掉电源插头。对于电脑,不仅要拔掉电源插头,还要拔掉网线哦。而且雷雨天气,最好不要打电话,尤其是手机。

也有很多人认为,一般在单元房里住是不用关的,因为单元楼在楼顶一般都会有避雷设备,但如果是自家的民房就要注意了,最好在打雷时关掉这些电子设备,不然的话很容易被雷击。

当建筑物按规范要求安装了相应的防雷装置后,避雷针就是引雷入地,使用家电设备是比较安全的,用户可以查明自己房屋所在的楼房是否有防雷装置合格证或防雷装置检测报告,以防意外。

一般来说楼层高房子的容易被雷打到,注意关闭门窗,预防雷电直击室内或者防止侧击雷和球雷的侵入。把电源线路断开,并拔下电源插头,别让电视机、电脑等引雷入室。

闪电更不宜用淋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楼层低的相对比较安全。

一般打雷比较小的时候,打雷上网被雷击的概率很低;但当雷声滚滚比较大的时候,这个时候户外高压线路就非常容易受到强雷击,不少电站都可能会断电,此时如果依然玩电脑的话,被雷击的概率要高很多,建议关闭电脑电源。

由于科技在不断的发展,现在生活中的电器也越来越多。在雷雨天气的时候,电器是比较的危险的。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