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十九大临近,被软禁在陕北老家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8月13号早上突然从家里失踪,截止到15号仍杳无音信。

8月15号,流亡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她北京时间8月13号打高智晟的电话,但是一直打不通,最后联系到高智晟大哥高智义,大哥说,13号早上发现高智晟突然失踪了。

高智晟律师妻子耿和:“星期天早上8点钟,叫他(高智晟)吃饭,叫了几次叫不出来,(大哥)他就回他房间去检查,一看他房间里没有人了,9点多钟就给报警了,当地公安局到山上,漫山遍野找他。”

耿和说,高智晟至今仍然没有任何音讯。这期间她又多次给大哥打电话询间情况,但始终没有打通。

耿和:“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心里非常难受,因为我在美国8年多了,虽然在这个自由国土上,我心里一样不轻松也不自由,在他出狱的这3年,中共不让他看牙,然后牙几乎都脱落完了,每天我看到食物的时候,老想着他的牙,让我心里一点不轻松。”

耿和说,当局也没有停止对她在中国的家人的迫害,她姐姐全家身份证都被搜走了,不准离开当地,她也不敢给家人打电话,怕他们再受到迫害。

高智晟是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曾被中共司法部评选为“中国十佳律师”。从2004年12月起,他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被吊销律师执业证后,遭长期绑架酷刑折磨,最后被关进新疆沙雅监狱,2014年8月刑满出狱,一直被软禁在陕北老家,多年迫害导致牙齿严重松动,但中共一直不允许他看牙医。

耿和与子女因不堪中共骚扰,于2009年逃离中国,现居美国。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